中科院82家科研机构向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 作者:党政办 时间:2007-05-2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吴晶晶)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核聚变实验装置、超级计算机……随着“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公众科学日”大型公益性科学传播活动19日至20日在各地举行,被誉为“国家科技队”的中科院所属的一批声名赫赫的科研装置和实验室向公众揭开了神秘面纱。

    作为第七届全国科技活动周的 组成部分,“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以“科技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中科院分布在全国各地的82个科研机构。

    在中科院动物所、微生物所、国家天文台等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一大早就有很多公众走进各研究院所,与这些高科技来一次“亲密接触”。广大公众还有机会与院士、资深科学家、相关学科带头人面对面交流,亲身感受和了解国内科学研究的现状与成果。

    来自北京海淀实验中学的学生王翼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去科技馆只能看到一些科研装备的模型,现在能这么近距离地看到这些高科技的仪器和装备,还能聆听科学家的讲解,非常有意义。

    中科院各研究院所还举办了一系列院士专家科普报告、科普展览、科普影视作品展、参观大型科研装置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科技演示与公众动手体验等科普活动,以及以“植物·人·地球·和谐”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植物园日”科技游园会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