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学院召开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李红兵 时间:2023-11-10

  为推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11月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研讨会在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长安大学范文教授、白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顾兆林教授,学校梁东丽教授、赵世伟研究员、高照良研究员等专家参加论证。会议由水保学院院长冯浩研究员主持,副校长陈玉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冯浩介绍了与会专家并汇报了学位点申报的基本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韩娟就学校2023年学位点申报的布局和安排、现状和挑战做了详细说明,希望与会专家能够提出宝贵意见,提升申报材料的质量和竞争力,顺利完成学位点申报工作。水保学院副院长许明祥围绕专博申请材料,从需求分析、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以及培养方案等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当前资源与环境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工作表示认可,并就学位申报点的特色优势、研究方向、支撑学科的专业特色、与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育人、与现有资源与环境专硕学位点的依托关系、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陈玉林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专家组对学位点申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接下来学位点申报组能够把每条意见都理解、消化和落实。学位点申报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住机会,调动全校资源,组织专班高质量完成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处副处长袁茂森,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田霄鸿,水保学院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