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大学Satoshi Ishii博士访问水保学院

来源:固原站 作者:李伟 时间:2023-11-06

  10月26日至11月2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土壤、水和气候系(Department of Soil, Water and Climate)和生物技术研究所(BioTechnology Institute)副教授Satoshi Ishii博士访问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并为水保学院师生做了“Impact of invasive earthworms on soil microbiomes and funct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在蚯蚓入侵对生态系统影响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研究设想。水保学院院长冯浩研究员主持了学术报告会,与Satoshi Ishii博士就双方进一步合作方向、内容和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Satoshi Ishii博士还参观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人工模拟径流大厅、水保所试验田以及长武试验站气象观测场、综合观测场等试验场地及长期定位试验等,并与水保学院师生就土壤侵蚀对土壤微生物和生态过程的影响相关研究进行了座谈讨论。

  Satoshi Ishii博士长期从事环境微生物及与碳氮循环相关基因检测技术研究,在水土环境碳氮循环基因同步测定、微生物组对环境变化的响应等方面具有丰厚的研究积累,在ISME Journal、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ource等杂志发表论文 100 余篇,被引 7500 余次;先后主持美国NSF、DEP等项目。

  本次Satoshi Ishii博士来访,为水保学院与明尼苏达大学土壤、水和气候系、生物技术研究所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双方将在土壤侵蚀与土壤生态过程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