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学院院长冯浩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

来源:科技办公室 作者:张体彬 时间:2023-11-06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响应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精神,加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中亚涉农高校院所的深度合作,应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邀请,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院长冯浩研究员率团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访问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会见冯浩一行
  10月30日,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第一天,代表团一行就直奔200公里以外的阿克达拉荒漠绿洲生态系统野外观测与研究站进行野外考察,了解当地盐碱地现状、种植作物、水资源利用等基本情况。

野外考察
  10月31日,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库利什巴耶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向代表团表达了热烈欢迎和强烈的合作意向。随后,常务副校长伊布拉基莫夫主持了双边座谈会,国际合作业务副校长阿巴扎夫和多名相关学科专家参加了座谈。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项目联合申报、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等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水研究中心,与水利、农业、土壤等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双方举行座谈会
  11月1日,冯浩一行访问了哈萨克斯坦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和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了解对方在盐碱地改良、抗旱作物种植、土壤保水剂研发等领域的研究情况,就建立盐碱地科技示范园建设内容和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之后,代表团还考察了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塞玛塞试验站,了解当地土壤、水文以及农业生产情况,以及试验站生活、科研条件等。此次访问效率高,收获大,为下一步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考察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塞玛塞试验站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