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学院开展新任课教师教学试讲活动

来源:本科教学办公室 作者:畅媛 时间:2023-11-02
  为加强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新任课教师教学能力,全面做好教师授课准备工作,11月1日上午,水保学院在207会议室组织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水保学院特邀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李世林、廖超英、马永清3位老师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宝钢优秀教师梁东丽教授、往届讲课比赛校级获奖者许晨阳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试讲由王健副院长主持。
  在试讲环节中,四位教师分别熟练运用多媒体课件,充分展示各自的课堂风采和较好的专业知识水平。
  试讲结束后,专家们分别从课件制作、教学仪态、教学内容、语速语调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指导,肯定了每位教师试讲过程中的优点,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课堂表达、互动、板书等方面应多加强,注意换位思考,提高学生的听课效率。二是要吃透教材,在熟悉课程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课程教学关键点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三是在课件PPT制作上,要注意层次清晰、逻辑严密、图文并茂。新任课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后期如何开展好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新任课教师试讲环节是教师走上讲台的必经之路,也是助力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此次试讲,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水保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新任课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工作,为老师们顺利开课、加强课程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试讲环节
  
  专家点评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