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水土保持卷》词条审稿会议在陕西杨凌召开

来源:安塞站 作者:刘莹 时间:2023-11-01
  10月28日至30日,《中国林业百科全书 水土保持卷》编委会工作会议在陕西杨凌召开。《水土保持卷》副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元教授主持会议。来自中国林业出版社林业百科编辑部、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18家单位的水土保持卷编委共54人参加会议。《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总主编封加平、总编纂委员会秘书长邵权熙出席会议。
  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院长冯浩研究员代表《水土保持卷》组织编写单位和本次会议主办单位致辞。分卷副主编、北京林业大学张志强教授对词条编写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土壤侵蚀、水保规划、综合治理、水保措施、水保监测、建设项目、水保机构、学术期刊、水保法规、水保人物等分卷板块负责人介绍了各板块撰写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修改情况。中国林业出版社林业百科编辑部主任刘家玲针对水土保持卷词条审查要点,强调要保障词条编撰质量,推进编撰工作进度。《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总编纂委员会总主编封加平充分肯定了水土保持卷的组织推进模式和工作成效,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作为水土保持卷的主编单位,对“林百”工作的大力支持。封加平强调了《中国林业百科全书》在林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鼓励词条编纂专家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高质量完成《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水土保持卷》编纂工作。
  分卷副主编、水保学院郑粉莉研究员就编委会委员承担的词条审稿任务、审稿要求进行了安排。分卷主编、水保学院刘国彬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重点就下阶段词条编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编委会会议是一次重要的词条撰写审稿会、工作推进会和任务落实会,进一步强化了编委的责任心,实现了统一认识,鼓舞干劲,夯实责任,保障编纂工作质量的会议目标。
会议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