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土保持研究》期刊主编Michael Maeker教授来水保学院交流

来源:科技办公室 作者:胡斐南 时间:2023-11-01
  10月25至29日,《国际水土保持研究》(International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ISWCR)期刊主编Michael Maeker教授和刘宝元教授来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交流。来访期间,水保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峰、院长冯浩研究员和副院长王飞研究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Michael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Gully Erosion Modelling: A new tool for gully dynamics”“Integrated soil erosion assessment on catchment scale: Concepts,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并围绕沟道侵蚀模型、小流域土壤侵蚀机理与方法、以及《国际水土保持研究》期刊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与现场师生做了讨论交流。
  Michael教授先后实地调研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杨凌水土保持科学野外试验站,考察了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和河庄坪镇乡村振兴示范点、秦岭北麓自然景观和关中平原水土保持与生态恢复治理区等。Michael教授对水保学院在水土保持科研与区域水土保持治理、土壤侵蚀模拟、陡坡侵蚀观测系统、退化生态修复及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并期待与水保学院建立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共同促进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
  Michael Maerker教授是著名自然地理和地貌学专家,任职于德国莱布尼兹农业景观研究中心和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是《国际水土保持研究》期刊主编之一。Michael教授专注于环境建模、GIS、遥感、地质统计学和数据挖掘等领域,发展的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地表形成过程模拟,如土壤侵蚀、物质传输,以及土壤性质评估等。在Nature Sustainability、Natural Hazards、ESPL、Earth-Science ReviewsCaten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总引用近6000次。
  
  Michael Maeker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交流
      
  会议现场
   
   
野外实地考察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