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学院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学工办 作者:姜悦 时间:2023-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厚植学生清廉根基,涵养廉洁品格,更好帮助学生在人生拔节孕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锁昌于10月24日为学生干部做《大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与廉洁修身》的专题报告。
学习现场
  韩锁昌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鲜活的案例,分别从“新时代开展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角度阐释了加强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廉洁是中华民族深沉的文化基因,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引导同学们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的理解;从“破除特权思想,强化作风建设”勉励大学生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同学们增强对将“小我”融入时代“大我”的使命责任的认识。他表示,学生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努力成为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胸中有火的新时代好青年。
  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郭苗苗表示:“我认为对学生干部进行作风建设与廉洁修身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所谓的“学生干部”利用职权为自己谋福利,是在抹黑学生干部这个群体,如果大家都如此,只会让我们羞于提起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廉洁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筑牢廉洁意识,做清白之人,做同学们信得过的学生干部。”
  水保学院将持续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引导同学们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修身律己,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可堪当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