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来源: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陆淑宁 时间:2023-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22日,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七、九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
  扶眉战役纪念馆庄严肃穆,松柏林立,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扶眉战役的红色历史。扶眉战役是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是在中央军委毛主席亲自部署下,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率领第一野战军及西北军区广大指战员与国民党胡宗南、马步芳、马鸿逵部的一次大决战。扶眉战役最终胜利告捷,巩固了西安解放的成果,拉开了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的序幕。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这些在战争中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革命纪念馆。
  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由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余倩主持纪念仪式,全体党员向扶眉战役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鲜红的党旗前,研究生会组织部负责人白旭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重宣誓,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活动现场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位同志感触颇深。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余倩表示:“我们应该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革命精神,把满腔的爱国之情转化成学习科研的强大动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郭正表示:“那些名字被刻在纪念碑上的革命先烈的一生,是英雄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紧跟英勇无畏的党员前辈们的步伐,时刻检省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奋斗”。
  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